新闻稿:Justicia Lab 宣布从休斯顿捐赠基金获得 1 万美元的资助

资助和合作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支持休斯顿大都市区的移民权利运动 

新闻联系: Hola@justcialab.org

的旅程 正义实验室,支持移民权利运动的非营利性技术解决方案创新孵化器,宣布从休斯顿捐赠基金获得 1 万美元的新赠款。 Justicia Lab,一个程序 公益网, 创建数字工具,通过协作推进移民司法,并帮助移民在法律体系中导航并了解他们在其中的权利。 休斯顿基金会的这笔新资金标志着该计划 15 年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捐款,并且通过直接投资于非营利性公共利益技术的开发,成为全国移民和难民资助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Justicia Lab 将把这笔资金用于改善和整合数字基础设施,以便休斯顿都会区的移民能够在快速变化的法律体系中更好地诉诸司法。 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是共同创建和试点首个此类全面的通用接收和病例转介平台,以支持近期抵达者、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现有居民(包括具有 DACA 身份的居民)以及曾在美国居住的居民多年来一直在寻求公民身份。 这个免费且易于访问的工具将整合和改进现有的 Justicia Lab 和 Pro Bono Net 平台,帮助人们了解他们获得移民救济的资格(IMMI), 填写移民表格并申请入籍 (Citizenshipworks), 并将他们连接到面对面和虚拟的法律援助 (移民法帮助, 移民倡导者网络远程法律连接). 

Justicia Lab 主任 Rodrigo Camarena 说:“长期以来,创建一个统一的工具可以帮助简化和简化为移民及其拥护者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这一直是移民权利运动的北极星。” “我们非常感谢休斯顿基金会在这个问题上的支持和合作——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承诺,旨在对成千上万休斯顿人的生活产生重大积极影响,这也将帮助我们建立更强大的国家移民权利基础设施。”


作为边境地区和主要大都市区以及美国最多元化的城市,休斯顿一直是围绕移民支持问题进行全国对话的中心。 从帮助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协助寻求庇护者或支持阿富汗撤离者的到来,休斯顿的移民法律服务提供商不得不迅速调动和协调资源,以应对新的困难挑战。 大流行加剧了这些挑战,凸显了当地倡导者需要拥有强大的技术基础设施,以加强协调和扩大法律资源,包括获得国家无偿法律援助。

“休斯顿最大的资产是其巨大的多样性,我们坚定地致力于确保新休斯顿人沿着获得公民身份的道路前进,”休斯顿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斯特恩 (Ann Stern) 说。 “Justicia Lab 的创新方法提供了一种独特而独特的方式来以这种方式为居民提供服务,这反过来又会加强我们的地区。”


Justicia Lab 将与其新合作伙伴共同设计和试用该工具,并在休斯顿都会区进行初步使用,并计划稍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工具。 该试点的预期休斯顿合作伙伴包括休斯顿移民法律服务合作组织 (HILSC)、休斯顿加尔维斯顿大主教管区的天主教慈善机构、加尔维斯顿-休斯顿移民代表项目 (GHIRP)、大休斯顿基督教青年会、船民 SOS (BPSOS) 和 Bonding对抗逆境。

休斯顿移民法律服务合作组织 (HILSC) 执行董事 Zenobia Lai 说:“对于寻求更多了解他们可用的潜在移民救济并通过简化的推荐门户获得移民法律服务的移民来说,这个工具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 “这个工具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移民在寻求不同法律服务提供商的帮助时不得不反复讲述他们的经历所经历的创伤。我们很高兴与 Justicia Lab 合作,带来技术来改善移民诉诸司法的机会。”


今年晚些时候试行后,该平台将为移民及其拥护者、社区导航员和法律工作人员提供通俗易懂、经过翻译的多媒体教育资源,为他们提供有关其身份和美国移民法的更多信息。 下一代工具和资源将提供连接移民和社区组织、法律服务提供商和无偿律师的法律支持系统的技术基础设施。

...

关于正义实验室
正义实验室
是 Pro Bono Net 的移民司法技术实验室,也是一个非营利性法律技术计划,其使命是通过协作、创造力和技术改变移民司法。 我们与移民及其拥护者携手合作,确定共同挑战并培育可扩展的数字工具,以推进帮助移民驾驭我们的移民系统、找到工作场所公正等。 Justicia Lab 开发了十多种移民司法法律工具来扩展和支持倡导者的工作并弥合司法差距,帮助超过 500,000 人找到重要的移民信息和救济。 

关于 Pro Bono Net
公益网
是建立技术和合作以增加诉诸司法机会的全国非营利组织领导者。 从将律师与最需要帮助的人联系起来,到创建法律工具来帮助个人为自己辩护,Pro Bono Net 让法律为大多数人而非少数人服务。 

关于休斯顿捐赠基金
休斯顿基金会 是一个私人基金会,它与其他人合作,以实现一个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的地区,让所有居民都能茁壮成长。 我们通过对 PreK-12 公共教育和公民参与的坚定承诺来促进机会公平; 支持吸引和联系我们的文化资产; 并推动整个地区的可持续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