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Justicia Lab 宣布从 Google.org 获得 500,000 美元的资助

谷歌的慈善事业正在资助支持美国移民权利和法律支持的下一代技术

新闻联系: Hola@justcialab.org

今天 Justicia 实验室, 公益网支持移民权利运动的非营利性技术解决方案创新孵化器宣布获得来自 Google 慈善机构 Google.org 的大量新资金和支持。 这笔 500,000 美元的赠款将专注于通过扩展和整合 Justicia Lab 屡获殊荣的数字工具,改善在快速变化的移民法律体系中诉诸司法的机会。 该项目将为全国数以千计的移民增加安全和救济,包括新来者、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现有居民(包括具有 DACA 身份的人)以及已经在美国多年并正在寻求公民身份的人。

美国的移民形势复杂、分散且不断变化。 美国大约有 1.5 万无证移民可能有资格获得移民福利,但他们自己并不知道。 超过 600,000 名 DACA 接受者需要文件更新支持和信息,而其他数千人不知道他们的 DACA 资格,以及数十万前往美国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可能因资源不透明和不足而被蒙在鼓里,无法跟上快速变化的法律环境。 随着新的移民挑战不断出现,移民改革和政策不断改变,移民倡导者需要灵活的工具来筛选客户、填写表格、分诊案件并提供远程法律援助。 

这笔资金将有助于为移民及其非营利倡导者创建第一个全面的数字解决方案,以申请平权救济并与值得信赖的非营利法律服务提供商联系。 Google.org 的支持将使 Justicia Lab 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免费且易于访问的通用接收和案例转介工具。 这个新的集成平台将使移民能够了解法律体系及其在其中的权利,填写移民表格,并帮助他们获得面对面和虚拟的支持。

在该平台在边境州成功开发和部署后,Justicia Lab 打算将该技术及其合作伙伴网络扩展到其他州和市、法律服务机构、社区非营利组织、社会正义团体和政府机构,以提高效率和节省律师时间。 

“Google.org 对我们工作的大胆承诺标志着公共利益技术和诉诸司法运动的重要时刻”,Justicia 实验室主任 Rodrigo Camarena 说。 “他们的支持证实了建设国家公共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性,以便为移民提供更多了解和行使合法权利的机会。” 


对于这个项目,Justicia Lab 的设计师、策略师和律师团队将与全美领先的移民倡导组织、社区和地方政府合作伙伴合作。 Justicia Lab 将领导共同设计和用户参与、产品战略和技术开发、移动和网络的 UI 和 UX 设计,以及联盟和社区能力建设和培训。 Justicia Lab 将额外的公平考虑因素应用于这项工作,通过优先考虑数据和隐私安全以及语言访问来解决许多移民在技术方面遇到的长期信任问题。

“作为一名来自委内瑞拉的移民,我亲身体验了寻求安全、稳定和新机会的家庭所面临的挑战,”Google.org 美洲经济机会负责人赫克托·穆吉卡 (Hector Mujica) 说。 “我们很自豪能够支持 Justicia Lab,因为他们致力于建立必要的数字基础设施,以支持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获得他们应得的法律支持。” 


拥有一个通用的数字工具将允许人们远程访问全国法律援助组织和无偿律师网络,从而解决移民需求和提供者可用性之间的地理障碍。 移民研究中心最近的研究指出,美国各地的法律能力“沙漠”——他们认为是“合法移民专业人员太少的地区”——美国全国平均每名慈善法律专业人员有 1,413 名无证件人员和在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新泽西州、佐治亚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州,比例更加失衡。

***

关于正义实验室

正义实验室 是 Pro Bono Net 的移民司法技术实验室,也是一个非营利性法律技术计划,其使命是通过协作、创造力和技术改变移民司法。 我们与移民及其拥护者携手合作,确定共同挑战并培育可扩展的数字工具,以推进帮助移民驾驭我们的移民系统、找到工作场所公正等。 Justicia Lab 开发了十多种移民司法法律工具来扩展和支持倡导者的工作并弥合司法差距,帮助超过 500,000 人找到重要的移民信息和救济。

‍关于公益网

Bono Net 是一家全国性的非营利组织领导者,致力于建立技术和合作以增加诉诸司法的机会。 从将律师与最需要帮助的人联系起来,到创建法律工具来帮助个人为自己辩护,Pro Bono Net 让法律为大多数人而非少数人服务。 

关于 Google.org

Google.org 是 Google 的慈善机构,汇集了 Google 的精华,结合资金、产品捐赠和技术专长来帮助解决人类面临的一些最大挑战,以支持服务欠缺的社区并为每个人提供机会。 我们与非营利组织、社会企业和公民实体合作,他们对他们所服务的社区产生重大影响,并且他们的工作有可能产生可扩展的、有意义的变化。